這隻塑膠小東西
我稱它為救命小吸球

生過baby的麻麻應該都知道
嬰兒出生時
醫院都會在嬰兒睡覺的透明盒子裡放一隻
剛開始我也不知道那是啥東西
後來出院時護士才說那可以用來吸小人鼻子裡的東西

回家後
我也只是用來吸吸小朵麗的鼻屎
直到前幾天的恐怖驚魂夜
我才知道它的重要性

星期五凌晨二、三點
小朵麗不知啥原因醒來
應該不是肚子餓跟布布濕
因為一點才喝奶

醒來後哭鬧有點久
東抱西抱直抱
她就是不開心
後來吐了一口奶
接著兩個鼻孔也給我留下兩條奶
剛開始我也不以為意
因為這小妞常這樣
喝太快太急沒打嗝就會吐奶

沒想到接下來她繼續大哭
可能是嗆到  加上鼻塞
整個氣吸不上來
小臉立刻變成紫色
拿著救命小吸球猛吸
當時我真嚇死了
拍拍背也沒有好

趕緊叫朵麗的爹打119
心裡想如果小朵麗怎麼了
我怎麼辦啊????

幸好腦袋閃過一個畫面
不知是在書上還是醫院給的資料上有說
小人嗆到要面朝下
頭低於身體拍背
在打電話同時
我也持續這動作

電話裡的醫護人員也叫我們
彈mm腳底
如果會哭就沒關係

我超用力的彈
原本已經沒聲音的mm
終於放聲大哭
我鬆了一口氣
把她翻過來
只看到小朵麗滿臉的鼻涕眼淚
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心臟跳最快的一次
我的媽啊~~~

我跟masa套了件外套
抱著mm往樓下衝
救護車的司機跟救護人員已經在大門
其實朵麗在樓上的時候應該就沒有危險了
不過還是到醫院看看比較安心
就這樣我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
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到院檢查、照x光
看肺有沒有問題
結果醫生說mm很正常
放下心中一萬個大石頭

超恐怖的事件
到現在已經兩三天了
我還是餘悸猶存
每分每秒的視線都在朵麗身上

~~~~媽真不是好當

救命小吸球
還有我的腦袋(過目不忘~~自以為)
真是謝謝你們兩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bi223abibi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